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貝諾法王開示

傳法上師 : 尊貴的貝諾法王

傳法主題 : 蓮師持明總集薈供開示

傳法地點 : 寧瑪巴新店白玉佛法中心

傳法日期 : 1996 年9月8 日

       我們在台灣成立很多的中心,要是每月初十、二十五日大家能與中心的上師、喇嘛一起來修薈供法是非常殊勝的。 … 在台灣這個地方,以往佛法一直都非常興盛,大家對於佛法也都知道,所以在台灣要學佛法更是容易。對於今世與來世, 我們是著重在來世。在今世要是財富受用都圓滿富足那是最好。連一般的畜生也是可以找到食物,但是我們所要的是『法』。我們要想到未來不要漂流在輪迴當中。

       對於輪迴的痛苦仔細想,我們會發覺除了『法』這條道路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道路。我們應該依照法本上所說的,如法地、精進地來修行。 對於修行,大部份的人都也這樣的想法:都希望自己的生意能夠興隆,自己在這一生中過得非常快樂,並且沒有疾病。大部分都是在這樣想法上修行,如在西藏,也是一樣。家中要是有不平順就會修法,就會請喇嘛來消災祈福。

       無論是密咒乘的教法或是大乘的教法,都應該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最主要的無論我們修持心當中,並且讓『法』的力量展現出來。如果都只是想到自己,加持力量就會非常微小。應該想到所有一切眾生也與自己一樣有煩惱、有痛苦,希望能夠自己一人來承擔所有一切眾生的痛苦。以這種心來行善、來消災祈福,是非常殊勝。如果這樣能夠做到,自然就不會運氣不好,也不會有違緣障礙,而且會讓自己的力量更強、更大。

       這只是在想法上的不同而已。例如說,一個是為了所有一切眾生,一個是為了自己,只是在於我們的一種想法、一種觀念不同而已;除了觀念想法不同之外再也沒有其他。要是能夠想到其他眾生,向三寶祈求,力量就會非常強。以上所講的,希望各位能夠牢記心中。當然,在平常我們有多不如意,很多痛苦。要是能夠這樣修行、修法,力量就會很強。

       希望在每月初十、二十五日大家都能夠在各自的中心共修薈供法。…既然有了中心,每月初十、二十五日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中心共修。因為,每個中心都有上師,上師都一定會修法,希望大家一起到中心來共修薈供法。在共修的時候 ,執事金剛、領唱的以及吹奏的要互相體貼。… 想要調伏自己的內心,就要經常地思維暇滿人生難得、壽命無常、輪迴過患、業因果報,這些都要在心中不斷地思維。皈依,就是要知道三寶具有慈悲的加持和力量,對佛法僧三寶要深具信心和虔誠恭敬之心。應該對三寶毫無懷疑,然後,盡心皈依。世間沒有什麼比得上三寶,三寶是唯一能夠救護我們脫離輪迴痛苦的依怙主。在世間有很多世間神,看起來力量無比,但是能夠真正救護我們脫離輪迴的痛苦,除了三寶之外,再也沒有其他可以救護我們。…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