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索南多傑仁波切開示

大圓滿龍欽心髓四加行 ~ 普賢上師言教

上課時間:108.3.10

索南仁波切講授摘要之十二

< 發殊勝菩提心 >
修悲無量心:
        是指緣一被猛烈痛苦逼迫的眾生,希望他遠離痛苦之處。
        要觀想遍布於虛空的三界一切眾生充滿了惡業和痛苦,這些唯造惡業、唯受痛苦的眾生多麼可憐!
        如果所有的這些眾生,能遠離六道各自的業感、痛苦和習氣,獲得永久安樂圓滿正等覺的果位該多好啊 !如此,反覆誠心觀修。
        尤其是入了大乘道的我們,應當作為一切眾生的皈依處和救護者,對於那些惡業眾生更應生起大悲心。
        所以,清淨罪業再沒有比大悲心更殊勝的法,並且大悲心也是自相續中生起不共的菩提心的無倒之因 ,因此應以眾多方便精勤修大悲心。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