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索南仁波切開示
             索南多傑仁波切於貝諾法王台南白玉中心講課
             講課日期:105.4.16紅觀音法會中的傳法與開示

             
索南多傑仁波切開示,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
   「嗡瑪尼貝美吽」六字大明咒的意義是非常殊勝的。其中,「嗡」字代表法報化三身,法身是指喻阿彌陀佛,報身是指喻觀世音菩薩,化身是指喻蓮花生大士。而「嗡阿哞」又分別代表所有諸佛佛菩薩的身語意。
    持誦「嗡瑪尼貝美吽」能渡化眾生,免於六道輪迴之苦。
嗡字表白色,救助天道眾生,天道眾生只知享樂,不知修行,天人五衰,福報享盡即會墮落淪迴,此字令天道眾生免受此苦。

瑪字表綠色,救渡阿修羅道眾生,此阿修羅道眾生非常好戰,念誦瑪字能消除此道的瞋恨心,令阿修羅眾生免受此苦。

尼字表黃色,救渡人道眾生,身處人道的人每日辛苦汲汲營營,但又受生老病死流轉無盡之苦,念誦此字能令人道眾生免受此苦。

貝字表藍色,救渡畜牲道眾生,畜牲道被囚禁、殺害,又須馱重承載,苦難無盡,念誦此字能令此畜牲道開智慧,得以渡脫,令畜牲道眾生免受此苦。

美字表紅色,救渡餓鬼道眾生,身處餓鬼道祂們口吐火,餓鬼道頭大腹大但喉嚨卻細如針,又渴又餓受苦受難,念誦此字可令餓鬼道眾生免受此苦。

吽字表藍色,渡脫地獄眾生,此地獄道眾生受極冰極熱的無窮盡之苦,念誦此字可令地獄道眾生免受此苦。
   
    觀世音菩薩的種子字為白色「釋」字,持六字大明咒亦是修持六波羅密,分別是「布施、忍辱、持戒、禪定、精進、般若」。因此,持誦此六字大明咒,功德利益殊勝無比,若能迴向給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更是可貴的!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