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索南多傑仁波切開示

              貝諾法王台南白玉中心
大圓滿龍欽心髓四加行 ~ 普賢上師言教

上課時間108.3.16

索南仁波切講授摘要之二十一

行菩提心學處為六度:佈施、持戒、安忍、精進、禪定為修行方便方面的五度,以及資糧方面的智慧度。

佈施度
佈施度分三 : 財施 ;法施 ; 無畏施 。

無畏施 :
對於無有救護者的眾生作為他們的救護者,無有怙主者作其怙主,無有親友者作其親友等等 。 尤其是世尊曾宣說 : “ 一切有為善法中,救護友情的生命功德利益乃最大 。 ”  

因此,有些具權有勢的人應下令禁止漁獵 ;其他人也應購買被帶往屠宰場的羊隻(放生 ),以及救護瀕臨死亡的魚兒、蟲蠅等。實際行動中,千方百計饒益眾生。
上述佈施也是密宗三昧耶戒中最主要的部份。如 《受持五部律儀續》云 : “ 寶部三昧耶,恆行四佈施 。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