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貝諾法王

                     貝諾法王開示修行要旨

在開始實修任何大乘教法時,最重要的是觀察一己的發心與動機是否為菩提心。菩提心的對象是如父母般的眾生。為什麼說眾生就像父母一般呢?這是因為我們無始以來在輪迴中漂流無量劫,在生生死死的洪流中,在受胎的四種方式。卵生、胎生、濕生與化生其中除了化生不需仰仗父母親外,其他的方式一定是藉由父母親賜與我們生命的。…

 我們在實修之初,心量與氣度宜寬廣無邊,並發無盡的菩提誓願。如此,必能感召十方諸佛的加持而使心願實現,並因此而利益無邊的眾生。…我們要隨時隨地消滅一己自私自利的串習。如果純然利他的菩提心能任運生起的話,那是極為殊勝的。…利他的菩提心在自己的內心中要恆常思維修習,終身依止。世俗之中的一切事物,其中包括錢財、名聲、親眷、朋友、權勢、地位等,這一切都是執著於 "" "我所"而產生出來的,執著這些東西的後果便是沒有邊際的輪迴。…

事實上遍佈三界的一切眾生在輪迴之中,受到無邊的痛苦,這些全部都是自己的父母親,所以願這一切眾生都能證得究竟安樂的佛果,應當如此地迴向。若能如此,就好像一小滴水,滴到大海中一般,海沒有乾,這滴水就不會乾。經由迴向之後,善根功德在自己沒有證得佛果之前會不斷地增廣,不會消失不見。…

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忘記三寶,自己生病辛苦的時候,只想著自己生病辛苦對自己沒有好處。就遍滿虛空的眾生而言,面臨像我一樣困難與痛苦的是如此地多,希望這一切眾生的困難與痛苦都能夠成熟到我身上,這樣子來想的話,就有廣大的利益。 (文自:白玉法訊第七期)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