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索南多傑仁波切開示
                                           
        索南仁波切對生活中的『工作』開示        
2016.5
 
    一般當員工想著自己的辛苦,相對的會想到當老闆的好、認為當老闆輕鬆。其實當老闆也是不輕鬆的,老闆要思量如何賺錢…發給員工薪水,事業有成也要擔心財物被偷,思量著可否再多賺一點錢,煩惱到睡不著…,當老闆的壓力與員工的壓力是不同的。
 
例如:員工拿了薪水,可能認為這是我辛苦工作…所應得的。
     老闆發給員工薪水,可能想著員工他們有認真工作嗎?可否再認真一點。
 
    索南仁波切表示自己可不可以當老闆,要看自己的能力,也要看自己是否有力量做得到。若自己沒有能力,嘴巴空講沒有用。有的人與朋友集資合股作生意,一起當老闆,錢的分配後續有問題,好朋友的關係因吵架變壞了。老闆的錢愈多,愈是有壓力的,擔心被偷、擔心資金周轉不靈,有錢也擔心,沒錢也擔心發不出薪水。所以工作都是有壓力,也都是辛苦的!然而沒工作也是有壓力的!
 
    佛陀在菩提樹下成道後,在鹿野苑宣說苦、集、滅、道四聖諦。四聖諦是佛法教義的精華,它具備了解佛法與開悟所需的一切。人生是苦,千百萬種苦。依照佛陀的教法,人一出生就有苦,連佛陀也是有受苦過的。世間一般人都在追求,有還要更多…,當我們努力…得不到就會有苦受。由於過去無數生以來所累積福德善因的緣故,我們現在得到暇滿的人身寶,大家應當好好把握人身難得,把修行融入到生活中。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