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 訓 傳 承 上師開示 藏密釋義 影像記事 中心介紹 祈福點燈 護持中心 公佈欄
 
索南多傑仁波切開示
                             貝諾法王台南白玉中心
         索南多傑仁波切2016 年4月講述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持頌心經雖然看似經文很短,但若能用心虔誠念誦心經,亦有殊勝的功德。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談論空性為主,"空性"有著很深大的意涵。
       此經源自釋迦牟尼佛於藏曆三月印度靈鷲山法會,佛陀坐在中間法座上,左邊站著為觀世音菩薩,而右邊站著為舍利子。佛陀加持觀世音菩薩與舍利子兩位後入定。舍利子問觀世音菩薩關於"空性",於是觀世音開始講述心經,講述空性與修行的意義。佛陀出定後,認證二位所說:「善哉善哉,善男子,如是如是,如汝所說。」  ~   佛陀聽完後表示 : 講的好,講的好與隨喜。過程中~所有與會的天人,非人,阿修羅,緊那羅及菩薩摩訶薩…等,與會大眾聽完後,皆歡喜踴躍,信受奉行。
 
        索南多傑仁波切表示現在正逢藏暦三月的日子來講述心經,與持誦心經是很好的日子。由於佛陀加持力很大,弟子多精進地持頌心經,可剋除四魔--天魔、死魔、蘊魔及煩惱魔,消除修行障礙。
 
        我們的自性原如太陽般清淨光明,卻被五蘊無明煩惱所包覆。相似太陽本是明亮,卻被雲所遮蓋住。若能透過修行,時時懺悔,禮拜及禪坐,即能洗凈染污,漸而顯示我們本來清淨面目。每個眾生都有成佛的自性,若不修行則隨業力流轉。身體實是假大和合,身體是虛幻的。藉由著修行讓心清淨,照見自己的法性。因此,仁波切勉勵弟子們念誦『心經』能減少修行上障礙,也能免受四魔的迫害。
 
 
< 回上一頁 >  
 
首頁法訊傳承上師開示藏密釋義影像記事中心介紹祈福點燈護持中心公佈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40號 電話:06-2957882~3 傳真:06-2957894  E-mail:palyultn@gmail.com  常駐上師:索南多傑仁波切 0919557680
版權所有 © 社團法人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